#WellDrinker12 IRIS戶外運動節主理人 – Charlz 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不少大型公眾活動都會製造大量塑膠垃圾,而有別於一般戶外公眾活動,全港最大型的戶外體育節- IRIS早在2017年已經選用城泉與Well井智能水機成活動飲用水夥伴,要求參加者自攜容器享用過濾飲用水。IRIS體育節主辦單位Hybrid Group的主理人-Charlz Ng作為Wellness界的領頭人,對環保與可持續發展獨有一套看法。
 

Wellness定義不止於健康

「我相信任何事情總有第一次!」Charlz回想當年活動仍在西九海旁,擔心過水源的問題,也擔心過參加者會否感不便。然而,他認為Wellness所指的不止於健康,還有自身對社會的責任,因此和城泉有了第一次的合作。而幸運地Wellness界別的人士也十分支持環保,對BYOB的反應不俗,效果超出預期。
 

走塑已成文化新潮流

在2019年中環海濱舉辦的IRIS運動節,城泉以城市綠洲為主題,設置讓大家放鬆身心的添水空間,新鮮的手法吸引不少參加者即使在烈日當空之下仍踴躍排隊添水。Charlz認為近年不少媒體與企業都以不同形式宣揚減塑等概念,環保逐漸成為大家追捧的主流,再沒有上一代認為環保是老套的觀念,「如果你不跟隨,反而是你脫節!」。
 

環保的價值在乎觀點與角度

Charlz曾為一個跑步比賽去採購一些杯,發現即棄膠杯一隻價值只有幾毫,但可重用的杯則貴上幾倍,每隻價值一元多。然而,Charlz認為只要轉個角度去考量,環保的成本其實不高:「每個杯子值一元多,若假設一張活動門票價值五百元,環保其實只佔了門票零點幾個百分比。」而每一個環保的選擇與行為其實都有助守護我們下一代的環境與資源。
 

疫情下保持正念 繼續為社會作出貢獻

疫情為商界以及大家的日常生活帶來不少挑戰與改變。Charlz提醒大家不必急於求變,反而要耐心順應形勢,好好運用現有的資源和機會。他的活動公司最近就着力舉辦IRIS與Spartan等的模擬賽跑活動,希望透過運動去幫助大家尋找正能量,繼續保持正面的生活。而同時他也在尋找一些可重用、抗病毒的口罩,希望為大家提供即棄口罩以外的選擇,在抗疫同時也可為保護環境作出少許改變。
 
在這個環保的新時代,希望有更多人能像城泉與Charlz一樣成為界別中的領頭人,引領同業支持可持續性發展,為社會和環境多走一步。
Scroll to Top
× CHAT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