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Drinker09 星展銀行DBS BANK HK – Amy Wu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提起銀行,大家都會聯想到消費,銀行理應叫大家多花費,但星展銀行卻提倡’Waste Less’ (減廢),這不禁令人反聽思銀行與可持續性發展的關係。

 

肩負社會責任 積極推動減廢

星期展銀行代表Amy表示,’Waste Less’ 的理念非呼籲大眾不要消費,而是減少浪費。她解釋說,星展銀行作為社會一份子,在顧及經濟效益外,也要兼負社會使命,於是希望提倡減少浪費,使分配更得其所。「我們十分提倡資源再分配這概念,意思是指將多餘的物資再分配給有需要的人士,為他們解困。」在疫情之下,不少市民都因不能外出用膳或衛生緣故,消耗了更多一次性塑膠、製造了更多廢物,因此我們更應重拾「減廢」的習慣。「其實無論個人或企業去推行環保,教育都是十分重要,因為環保減廢是一個新的生活模式,所以我們必須去理解其原因和背後的意義。」因為明白到公眾教育的重要性,星展銀行也經常在社交平台上作廣泛宣傳,讓大家多交流環保的心得,鼓勵更多人去參與環保運動。

 

星展施各法 支援可持續發展

為了履行其社會企業責任,星展銀行也透過不同途徑推廣及推動可持續發展。選擇城泉為合作夥伴,亦反映了星展銀行會肆力支援相關初創企業,以助推動可持續發展。她表示:「(城泉)用科技、數據去提倡環保,這和我們星展銀行着重科技創新、數據驅動的想法很相近,因此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城泉合作,可以攜手為社會多走一步。」所以自去年起,星展銀行已與城泉合辦 ‘Live Well#, Plastic Less’ 計劃,合作設置Well井智能水機讓公眾自攜水樽(BYOB),以為城市減少十萬個即棄膠樽作為目標。在支援初創企業同時,也鼓勵大眾培養可持續生活習慣。

 

除此之外,星展銀行亦注重可持續發展中的社會面向,尤其關注社會大眾的身心靈健康。近日疫情持續,星展銀行為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以維持良好精神健康,在線上舉辦了一個’Ugly Food Challenge’ ,意思是有一些長得較醜的食材, 不要嫌棄它們的外觀。「活動鼓勵大家以烹飪舒壓,同時提倡用「醜食材」煮食減少浪費」,可謂一舉兩得。

 

疫情挑戰大 感恩心態渡難關

維持身心健康,不僅能助抵抗疫情帶來的挑戰,長遠也是有利於可持續發展。Amy說,「其實出外跑步也好,像我們一家在家做HIIT的運動也可以!」,即使被困在家,也要努力保持運動習慣。事實上,要邊在家工作,邊照顧孩子長期在家,對於在職家長而言,無疑會帶來負擔。但Amy卻十分感恩這段時光,「我想除了我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時間,我和孩子從未有如此多的相聚時間,因此我是十分感恩這小確幸。」她分享道:「早陣子,我們一家四口在家摺紙飛機,比賽誰的飛得最遠,這樣都玩了一個小時,大家也很開心。」處於特殊時期,更使她明白到世事無常,所擁的資源、與家人共處的時間也非理所當然,所以她說:「若你問我有甚麼領悟,我會說是簡單的快樂,要懂得感恩。」

 

一人硬撐總有倒下的一日,所以在如此艱難之時,除了要懂得”waste less”減廢,更要”care more”多關心身邊人。社會議題亦如是,單靠一方之力往往難以解決,只有眾策群力,才能多走一步,使社會進步。

 

 

Scroll to Top
× CHAT NOW